Acl

<亮乔&约离>1

☆ 双cp雷慎 亮乔的部分主要在后面
☆ 废话贼tm无敌多
☆ ooc :)
☆ 有点长预警
☆ 背景半架空,乔儿是伊势巫女巫女(斋王)但是私改了一些人设(关于斋王是什么指路百度百科)

~~~~~~~~~~~~~~~~~~~~~~~~~~~~~

十五岁那年的春天我曾误闯过一处桃源。

彼时的我道行尚浅,被只饿极了的魔兽盯上追了我半座山,最后滚下半山腰才逃了生,还把腿给摔断了。
醒来的时候身在一方庭院,漫天桃花雨下,几欲迷了我的双眼。

生的俊逸喜人的狼耳朵少年笑的淘气又奸诈,见我醒转便“嗷”地露出獠牙作势要吃我,我吓得四下逃窜,一脑袋撞在了仙君腿上。

眼冒金星的时候被人揪着耳朵提了起来,我气急败坏地扑腾了一下后腿,忘了腿上的伤口,又是一阵钻心的疼。仙君那张倾倒众生淡漠出尘的脸上倏忽染上舒朗的笑意,“这就是你捡回来炖汤的兔子?智商不高的样子呢——别熬汤了,喝了伤脑。”他顿了一顿,笑的更狡黠一分,“但是扔了又浪费——所以守约,今晚为师来教你做麻辣兔头吧。”

……所以神仙都是这么讨人厌的吗。

然鹅仙君其实不会做饭。

从他站在油花四溅的铁锅前如临大敌一般把一整罐盐“哐”地扔进去的时候我就知道了。

反倒狼耳朵小哥哥厨艺高超,任自家师父在一旁如何胡闹也不乱阵脚,气定神闲又熟练利索地劈柴烧火,洗菜切肉,颇有大师风范。

我躲得远远地看着,更是大气也不敢出了,生怕下一秒躺在他案板上的就会是我。

他看不过眼,过来无奈地敲了敲我脑袋,“你可真是只傻兔子,方才师父说笑的,我不吃你。”接着他牵起我的手,手掌心带着微微的潮意,温暖而柔软。
我惶惑不安的心突然就平静了下来——

但很久很久以后我捂着腰挣扎着从床上下来的时候再回想起这句话觉得当年傻fufu的我脑子里简直进了水。

老子信了他的邪。

——当然这是后话了。


彼时的我厚福得仙君救治,仙君看我可怜便留我在此处修养,我欣然应允,每日在他家里蹭些吃喝,好不快活。

狼哥哥是他捡来的徒弟,大了我仅仅一岁,性格却是超乎年龄的成熟稳重,还会许多奇奇怪怪的小手艺。我看他变戏法似得变出一个又一个栩栩如生的小物件羡慕心痒,索性软磨硬泡地要跟他学——但我生性好动,总是沉不下心来,学到一半就觉着厌烦。所以诸如女红烹饪,剪纸雕花——我通通都没学会。

狼哥哥开始还一遍一遍不厌其烦地教我,后来只能无奈又挫败地作罢。

他教我的最后一样也是我唯一学会的一样小手艺是扎伞——这并不难,但画画却要了我的老命。他便手把手教我。少年指腹温暖,我一转头就能闻见他身上好闻的香气,抬眼去看还能看见他轮廓分明的下颌和说话时滚动的喉结。我心里的小鹿突然就撒开丫子四处冲撞,慌乱地不知如何是好。

我索性胡作一通将东西扔到一旁吵着“我饿了”。他也不恼,揉揉我的脑袋笑的春风荡漾,“阿离饿了?那我们今晚吃麻辣兔头吧?”

仙君在一旁的桃花树下歪着,闻言从摆了一排的桃花清酒里玩味地抬起头来,看着我们俩笑的花枝乱颤。

……

仙君是个极聪明的神仙,诗书满腹智谋无双,却记性不太好的样子。他不时会出门游历,说是去找什么东西——回来的时候却还是靠着桃花树喝酒,盯着手里的清酒出神,一副怅然若失的样子。

我歪在庭院石桌上看他喝酒,突然觉得仙君可能也是个可怜人——不,可怜神仙。

仙君在成为仙君之前的事情似乎被他忘得一干二净。关于他是怎么成的仙,何时渡的劫,为什么位列仙班也不愿飞升天界反而觅了这方天地自由闲散地过活,他通通不记得了。

只知道莫名其妙就在这定居下来,莫名其妙捡了个可怜兮兮的狼崽子当徒弟养,莫名其妙又救了我。

有时候他也做梦,梦里有个巧笑倩兮的女孩子,挑着灯盏站在忘途川畔唤仙君的名字。蓝光微弱地映在她脸上,到了仙君眼里却变得面目模糊,无论如何也看不真切。

梦醒以后心里空空落落,抓心挠肺地难受。

……他也许喜欢过那个人,像我喜欢狼哥哥一样。
我偷偷去看正在认真捣碎桃花做糕点的狼哥哥的侧脸,欢喜雀跃的心都快要蹦出来。




日子转眼就过去,我的腿伤在仙君坚持不懈的嘲笑打击和狼哥哥无微不至的关怀照顾下也很快痊愈。

我犹记我离开的那天春风浩荡,漫天桃花飘零落下,那方庭院和我初见时候的样子重合起来,被泪水模糊弱化,聚成一团砸到了手背上。

仙君依旧懒洋洋地歪在桃花树下,看着我笑笑挥了挥手,“守约你快带她走吧,我这桃源都快被她的眼泪给淹了。”

狼哥哥似有些哭笑不得,“师父啊你可别逗她了……”

我哼了一声,抬手抹掉眼泪,“仙君心智尚小,不跟他计较。”

哽咽的声音显得相当弱气,但仙君哈哈大笑起来,“倒是伶牙俐齿——明年春天你可别再摔断了腿来找我们,我都快被你吃穷了。”

我涨红着脸又哼了一声,拉着狼哥哥转头就走,仙君的笑声被远远甩在身后,听起来缥缈虚幻,不真切极了。

桃源是个极隐蔽的地方,我跟着狼哥哥走了好远的路才来到边界。天色尚不算晚,夕阳斜挂在天边,周遭一片云海都被它染得红似火种。


我这才发现桃源的风物原来与真正的人间不同——这边已是深秋,那边春天还未过完——也许永远都过不完。我坐在枫树底下,有片叶子飘飘摇摇地落在我手边,尖角划过掌心,有点微微的痒。

我心头堵着一口闷气如何也说不出话来。狼哥哥笑着揉揉我的脑袋,开口安慰我。我却一个字都听不进去,盯着他好看的眉眼和开合着的薄唇,突然就鬼迷心窍地吻了上去。

他有一瞬的怔愣,连我跑开也没反应过来。我又羞又气,只好又重新跑回他身边,揪了揪他毛茸茸的耳朵,又掰起他的手勾住小指。

“约定好了,来年开春,我再来找你。”

他难得害羞忸怩,却装着不耐烦的样子抓了抓头发,半天才回了一句“好”。




但来年开春的时候,我再也没找着他们。

准确地说后来的很多年里我也再没找着他们。

我曾顺着原路去寻,甚至模拟过从半山腰滚下的路线,却从来连桃花瓣的影子都未见过。而与记忆里的景物唯一能重合上的,只有那棵一年四季都红着的枫树——如果再往里走,就又会兜兜转转绕回原点。

——仿佛桃源仙君和狼耳朵少年从未存在过,他们只是我臆想出来的幻影,虚无地像是一场少女天真呢喃的美梦。

再后来我也从山林里下来,在人间四方游历的时候遇见个装神弄鬼的算命先生把我忽悠回京都长安,我又稀里糊涂地加入他们的秘密组织,依照命令在教坊谋了个舞姬的差事给组织当眼线细作——好在我基因优势明显从小就蹦跶的欢快,加之脑子也不算太差,混的还算风生水起。

但这里所有的一切都压得我喘不过气来,头顶阴云密布,阴谋算计严丝合缝地穿插其中,见不到一丁点光亮。

我不大喜欢这种生活——即便我知道我做的事情无上正确,恰巧就是为了讨要光明。

tbc.

评论(22)

热度(114)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